人民大學畢業生髮朋友圈後跳樓自殺
  
  “再見大家,謝謝所有關心我愛我的人,這23年我很滿足也很開心,我不恨任何人,只是怪我自己太沒用。我真的儘力了,現在想想還真有點捨不得。”19日,23歲的阿非在微信朋友圈裡留下這段話後從中國人民大學知行2號樓縱身躍下,綠茵場上大家再也看不到他揮汗如雨的踢球場景了。阿非的朋友圈中的留言,也沒有輓留住他匆匆離開的腳步,臨走時他也沒有回覆朋友們寫滿嘆號的焦急留言。”
  朋友圈發消息後男子墜樓
  19日下午4時許,記者來到事發地點,阿非墜樓的地點已經被水沖洗乾凈,這個知行2號樓的空地原本是用來停放自行車的。往來於宿舍的學弟們在經過這裡時,都默默地回頭張望,偶爾有幾個學生聚在一起,低聲替這位學長選擇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感到惋惜。
  “再見大家,謝謝所有關心我愛我的人,這23年我很滿足也很開心,我不恨任何人,只是怪我自己太沒用。我真的儘力了,現在想想還真有點捨不得。”昨日中午,阿非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裡發出這樣一則消息,立即引來無數關心他的朋友關註。
  “一切都會好的,非哥!”“別衝動啊非哥。”“趕緊回我微信!”眾人在阿非朋友圈裡的留言,並未輓留住他離去的腳步,中午1時許,這個今年剛剛從中國人民大學外國語學院畢業的23歲男生,最終選擇了用這種方式結束生命。
  一名現場目擊者告訴北青報記者,當時她剛剛從阿非對面的宿舍走出來,就聽到咚的一聲悶響。順著聲音看去,她猛然間發現一個男生面朝下躺在知行2號樓門口的自行車停放處附近,由於事發突然,當時她也被嚇著了。隨即,不少老師和同學都趕到了事發現場,一名外國語學院的學生在確認了阿非的身份後,他被蓋上了白布。
  “他是個非常耀眼的人”
  下午2時許,事發現場已經清理完畢,而有關阿非墜樓的消息卻在同學間傳開。錯愕、驚訝、惋惜和傷心,每個曾經和阿非有過交集的學弟學妹們,都不願相信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北青報記者瞭解到,阿非的母親已經搭乘昨晚航班連夜從武漢趕來,傷心欲絕的她至今也不願相信阿非已離世的消息。
  生於1991年10月的阿非,於今年6月從中國人民大學外國語學院畢業。“畢業之後好像在準備出國,經常能在學校看到他。”阿非生前好友回憶說。跳樓的消息很快在學校傳開,同學們都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在外國語學院,他是一個非常耀眼的人,人長得很帥,足球也踢得很好。”據朋友們回憶,阿非是一個很陽光的男孩,經常能看到他在朋友圈裡曬自拍的照片。
  “一周前我還在學校里看到他,當別人告訴我跳樓的是阿非時,我都懷疑是惡作劇,真的不願意相信。”阿非的生前好友說,完全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編輯:何平
   1
  
  “他不是孤獨沒朋友的人”
  在阿非微信朋友圈裡,除了事發前的消息外,之前的幾條微信都已是10月發出的了。其中分享了一首臺灣鋼琴演奏家彈奏的純音樂,一篇來自微信公眾平臺的分享《沒有朋友的朋友圈》。
  “但他錶面上完全不是孤獨沒朋友的人,和大家的關係非常好,很早之前還發過他和女朋友的照片。”一位熟悉阿非和他女友的女生說。
  而在較早前的朋友圈動態里,9月7日阿非說:“生活就是這麼狗血,只因為必須要繼續下去他才敢肆無忌憚地捉弄你。”有朋友在下麵關切他為何有這樣的感慨,但阿非沒有回覆。
  在阿非離世的消息確定後,阿非在朋友圈裡最後的那段消息下麵,眾多好友都紛紛留言,不少人打了很多感嘆號來表達內心的錯愕和惋惜,一位曾和阿非同宿舍的舍友還分享了一首《後會無期》,但並沒有說其他。
  阿非的好友說,阿非的女朋友小雯比他小一年級,目前還在學校就讀,在不少朋友的眼中他們很恩愛。
  “非哥雖然已經畢業,但經常來人大找她,他們還經常在朋友圈裡秀恩愛,還看到他們在女生的宿舍樓下散步。”一位同學回憶說。
  “他女友現在應該不在北京。”小雯所在的一個社團的同學告訴記者,“聽說幾天前社團還曾通知小雯參加一個學校活動,小雯回覆說人在外地無法參加。”而這幾天與阿非同住在北京的朋友說,這幾天阿非並沒有和女朋友在一起,“今天我還沒睡醒,他就出門了……”
  誰也不曾想慘劇毫無徵兆地發生在了知行2號樓,阿非在校期間的宿舍正是在這棟樓里。
  事發後的兩小時,很多朋友在小雯的朋友圈裡看到,她說已經在回北京的路上。“那天你看著我說所有人都離開我你也不會離開我所以你躲到哪裡去了”,“快給我打電話”,“親愛的我馬上回來了回來找你”……但她期待的那個人已經無法回覆她了。
  記者瞭解到,目前阿非的死亡原因經過調查,已初步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嫌疑。
  校方將對相關學生開展心理輔導
  事發後,中國人民大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墜樓人員是該校往屆畢業生,不知何原因回到學校發生此極端事件,目前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由於發生墜樓時正值同學們去教室上課的時間段,有不少同學目擊了現場,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與咨詢中心已經對目擊學生以及相關人員開展創傷輔導。(北京青年報記者張知依 池海波)
  文中人物為化名
  圖片來源於網絡 線索提供/張女士 編輯:何平
  番禺十歲小學生半跪上吊身亡 可愛的小歡(家屬供圖)
  羊城晚報記者 魏新穎
  事發番禺區石碁鎮石崗東村,孩子生前在番禺市橋華陽小學讀五年級,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可能“我的英語考了39分,我很後悔前一天不聽奶奶的話,下次考試一定會複習兩三個小時的……”,這不是一名小學5年級男生的尋常日記,而是他與這個世界的告別語。如今,男童的身體已冰冷,再也無法起來。
  前天下午,番禺區石碁鎮石崗東村發生一宗男童死亡案件———10歲的小歡(化名)被髮現在自家房間的窗臺上吊身亡。據瞭解,孩子期中考試英語得了39分,輕生疑因學習壓力過大。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悲慟
  推門見到孩子上吊
  據男童的舅公胡叔介紹,小歡一家來自江西,父母在江蘇打工,長期沒有跟孩子在一起。小歡和爺爺奶奶住在番禺石碁鎮石崗東村的出租屋,目前在市橋華陽小學讀五年級。
  前日下午4時30分左右,小歡放學回到家中,到二樓寫作業。但不一會他就不寫了,坐在房間看電視。
  “當時他奶奶還給他4個橘子吃。”
  胡叔說,之後奶奶便去廚房做飯,小歡一個人關著門待在房間。
  下午5時30分許,奶奶做好飯後,叫小歡吃飯。可當她推開門時,眼前的一幕令她驚獃了。“孩子半跪在窗臺上,腳下墊了一個枕頭,脖子上吊著一根繩子,繩子另一頭系在窗戶的防盜網上。”胡叔說,奶奶趕緊把小歡抱下來,但當時孩子的嘴唇已是紫黑色。家屬報警後,120醫護人員到場急救,最終證實小歡不治身亡。
  胡叔表示,小歡上吊用的繩子是他平日掛脖子上的學生卡的繩子。小歡約有1.4米高,防盜網才1.2米高,“如果他站直了比窗戶還高半個頭,他幹嘛要半跪著上吊呢?我們真想不明白。” 編輯:何平
   小歡殞命處
  家屬
  孩子在校曾被罰站
  家屬對男童的死無不傷心難過,小歡的奶奶更是陷入萬分悲痛和自責中,她哭著回憶說:“17日那天小歡放學回來,拿著期中考試的試卷讓我簽名,知道他的考試成績後,我就說了他幾句,說他以前考試都有80多分,這次英語才考39分,以後就不要出去玩了,留在家裡複習功課,每天學習兩個小時。他當時就笑笑,沒啥不正常啊”。
  小歡的爺爺則表示,孩子平時雖然有點內向,但還是很乖很聽話,不太可能因為奶奶說了他兩句,就突然想不開。
  胡叔告訴記者,小歡的表姐和他同班,她回家後曾和家長說起,前天上午小歡在學校曾被老師罰站了十多分鐘。因此家屬們認為,孩子的死亡也可能和老師的體罰有關。“我們覺得校方的體罰和壓力是導致小歡自殺最重要的原因,奶奶的話,也許會讓小歡不開心,但不至於讓他自殺,畢竟小歡是由奶奶親手帶大的。”胡先生說。
  出事後,家屬們發現了小歡生前在作業本上的留言:“我的英語考了39分,我很後悔前一天不聽奶奶的話,下次考試一定會複習兩三個小時的,2語文、數學、英語每科都要考75分以上”。
  校方
  只是罰站一兩分鐘
  昨天,記者前往小歡生前就讀的番禺區市橋華陽學校瞭解情況,小歡的班主任黃老師介紹稱,小歡是四年級轉來學校的,平時成績一般。
  而對於此次期中考試,黃老師稱這次考試比較難,小歡雖然英語只有39分,但語文、數學都及格了,相比平時他已經算有進步了。
  黃老師還說,前天下午放學時,小歡情緒都很正常,在校車上還與其他同學打鬧,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放學的時候還是好好的,萬萬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而對於家屬質疑小歡在學校遭遇體罰的說法,校長嚴先生回應稱,絕對沒有體罰孩子,“當天上午語文老師授課,由於有學生講話,老師讓幾名學生站起來‘罰站’,其中包括小歡,但只站了一兩分鐘,而且不是罰他一個。”嚴校長說,學校將儘力配合警方調查,並積極承擔學校應承擔的責任。“出於人道主義關懷,我們也會對家長進行慰問。如果涉及賠償,家長可以走法律程序。”
  目前,番禺大龍派出所已經介入調查。記者昨天從番禺警方處獲悉,經過法醫現場勘察,已初步排除他殺可能。編輯:何平
  (原標題:人民大學畢業生跳樓亡 番禺十歲小學生半跪上吊身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37iukc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